一个励志写爱情故事的fgo玩家

【伞修/一发完】来日方长(半架空,HE)

食用说明:

半架空原著向

一切设定都是为了HE服务!!! 

亚人设定来自动画《亚人》


正文:


苏沐秋告诉叶修,他是个亚人。

 

这是个晴朗的下午,天空中零星的缀着几朵白云,偶尔有几只飞鸟掠过,凉风轻快的钻进窗户里。在这个夏日的午后,叶修他们甚至不用开风扇。电脑上的一叶之秋因为长时间没人操作,挥舞了下长枪,又安安静静的站了回去。

 

叶修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因为顾忌还在沙发上睡觉的苏沐澄,他放轻了声音,但是语气充分显示了他的震惊。

 

“我是个亚人。”

 

苏沐秋无奈的重复了一遍。他身上的白色T恤和裤子破了好几个洞,粘满了干涸的血迹,手上正忙个不停的收拾着东西。

 

“我刚刚发现的。”

 

苏沐秋的语气很平静,仿佛只是在说什么稀松平常的事情。叶修头开始痛了,一般来说都是他让别人头痛,很少有这种他自己头疼万分的时刻。

 

亚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发现的一种新人类,他们和普通人类几乎没有任何区别,只有一点不同——他们不会死。正因为如此,每个人唯有死过一次,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亚人。而也正是因为亚人不死的特性,不仅让他们极具研究价值,还是各国政/府争先抢夺的经济动物。

 

眼前的苏沐秋很冷静,仔细看了下才发现他的头发上也黏着些血痂。苏沐秋叹了口气,“我必须得离开,叶修。政/府的人不会放过我的。”

 

“别闹了,今天又不是愚人节。”叶修心知苏沐秋不会骗他,但是却又忍不住觉得他在胡闹。

 

“我没闹,我在十字路口出了车祸,我是从120上跳车逃跑的。”苏沐秋居然不好意思了,他拨了拨自己的额发,“我不想被抓住,叶修。你应该还记得网站上的那些亚人实验视频吧。”苏沐秋颤了颤。

 

叶修摘下挂在脖子上的耳麦,手指动了动退出了荣耀了,站起身来抻了抻腰。

 

“那就这样吧。”

 

“……什么这样吧?”苏沐秋茫然的看着叶修把帐号卡珍重的收进口袋,然后打开衣柜翻出了几个背包和行李袋。一个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设想在他的脑袋里形成。“你疯了?你要跟我走?”

 

“你才疯了吧,想撂下我和沐橙自己走?”叶修冷哼一声,手上收拾东西的动作有条不紊,只捡着一些必备的东西装了包,同时还向苏沐秋发号施令,“你先把沐橙叫起来和我一起收拾东西,然后赶快去洗澡换衣服。就这么决定了,不接受反对意见。”

 

苏沐秋张了张口,没能说出话来,欣喜和忧愁两种情绪搅拌在一起,粘粘糊糊的闷在他胸口,堵得他发慌。叶修拿着东西经过他,又折返回来,拍了下他的肩膀。

 

“别傻站着了,你这身份估计不像普通人那么好查,但是也不会太难的。”叶修看着他苏沐秋茫然的样子,叹了口气,“少年,不是你自己说的要让她自己做选择么?现在就是她该自己做选择的时候了。”

 

“我只是不想让她受苦,陪着我东躲西藏……”苏沐秋呆呆的看着苏沐澄的睡脸。

 

“受不受苦你得问她,现在的小孩很有自己的想法的,比如我。”叶修很快打包好了一包裹,抬腿轻轻踹了脚还在发呆的苏沐秋,“你再发呆我就帮你叫醒她了啊,没时间了!”

 

“行了行了,我知道了。”苏沐秋回过神来,踹了回去,“我先去洗个澡,让她看见我这样子不好。”

 

“快去吧你。”

 

 

苏沐澄迷迷糊糊醒来,一入眼就是苏沐秋关切的看着她的脸。

“怎么了,哥哥?”

 

叶修站在桌子边上检查他们的证件,随口回答道,“你哥要和我带上你私奔了。”

 

“滚!”苏沐秋瞪他一眼,连忙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解释了一遍。

 

“我要跟你走。不接受任何反对意见。”苏沐澄斩钉截铁。

 

“你跟叶修学坏了!”苏沐秋痛心疾首。

 

“这是我自己的决定,和他没关系。”苏沐澄跳下沙发,跑到叶修身边,“你在收拾东西么?我帮你。”

 

叶修笑了笑,“你去帮咱们三个订几张大巴票,去哪的都行。”

 

“没问题。但是这样不会被警察发现么?”苏沐澄看了不少电视,很快活学活用了。

 

“没事,到时候我们去车站附近看看,有问题就不坐车了。退一步讲,说不定还能起到误导效果。”

 

“有道理。”

 

两个人都没理苏沐秋,搞得他很是挫败,仿佛这个问题的核心不是他一样。

 

“我说……”

 

“说什么说,快去看看还有什么要拿的。”叶修轻拍了下他的后脑勺。

 

“你不害怕么?”

 

“我怕什么?”

 

“如果和我一起的话,说不定要到处东躲西藏,过不上安稳日子,还可能被政府盯上。”苏沐秋欲言又止。

 

“我要是怕就不会做这个决定了。”

 

“还有……”

 

“还有什么?”

 

“还有……”苏沐秋说的吞吞吐吐的,仿佛他把话说清楚了,叶修就要反悔似得,“你不怕打不了荣耀么?你当初是为了这个离家出走的吧?”

 

叶修失笑,“是亚人的是你又不是我。我还是可以去网吧的。”

 

“喂!”

 

“我说,你是不是要我起誓才放心我不会反悔。”叶修装作一副很无奈的样子,“那你听好了。”

 

叶修清清嗓子,“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,不管是健康还是疾病,我都陪伴你、尊重你,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。”说完他还笑了笑,“呀,忘了你不会死了。”

 

“你真是……”苏沐秋无言以对。

 

苏沐澄在他们俩身后默默捂住脸。

 

“行了,满意了吧。”叶修一脸无所谓,“少年,别忘了来日方长。”

 

FIN.


好像CP感并不强…我不管我是爱伞修的!!!

评论(2)
热度(52)
© 谢池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