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励志写爱情故事的fgo玩家

[东京双煞]孤岛之鸠 05 (耽美向,crossover)

*本文为《名侦探柯南》与《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》的crossover。

*本文为耽·美·向,东京双煞中心,工藤新一和金田一拉郎CP向。其他CP自由心证。

*本文与 @阿淇淇 太太共同连载

*前文请走:01 02 03 04


正文:



因为是一大伙人吃饭,铃木园子为他们要了一个大包间。工藤新一和服部平次姗姗来迟,推门进去的时候,一大桌人似乎只在等他俩了。金田一坐在七濑美雪的右边,右边隔着一个空位坐着毛利兰。金田一呲着牙朝他挥挥手,示意他坐过来。

 

工藤新一依言坐下,忍不住感叹道,“唔,好多人呀。”从他右边数起,依次坐着毛利兰、宫野志保、铃木园子、京极真、白马探、服部平次、远山和叶、明智健悟、七濑美雪和金田一一。

 

左右看了一圈,工藤新一满腹疑问正想问金田一,转过头却见那个扎着小辫的男孩正朝他挤眉弄眼。这家伙又犯傻了?工藤腹诽着,回给金田一一个茫然的表情。

 

“嘿,没想到你小子还有个那么漂亮的红颜知己啊。”金田一似乎怕旁边的七濑美雪听到,把头凑到工藤新一耳边小声揶揄他,“毛利小姐不说,连宫野小姐也和你关系很好的样子,真是羡——慕——啊——”

 

虽然早就知道金田一的本性,工藤新一还是满头黑线。说起来,这家伙贴这么近一点也不觉得热么……

 

“你这个家伙给我消停点吧。”工藤新一稍稍和金田一拉开些距离,朝他丢了个白眼,“我有话要问你,宫野应该是小兰叫来的没错,白马探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嗯?那个明智兄一般的公子哥呀,我们一起来餐厅的路上碰见的。他好像把毛利小姐错认成他认识的一个朋友了,聊了几句发现他和你还有服部认识的样子,就邀请他一起来吃晚饭了。”金田一说到这里顿了顿,仿佛抱怨一般接着说道,“听说他也是来参加铃木小姐的生日宴的,不过他好像和明智兄也认识,他的父亲是明智兄的上司?说真的,我倒觉得他和明智兄更像兄弟,说话一样毒舌……”

 

白马探……工藤新一和他不是很熟,但是回想起仅有的几次相处,他和服部相处时的情形……工藤新一耸耸肩,正准备对金田一解释什么,一个悦耳的男声插了进来,“原来金田一和工藤君关系这么好?”

 

“什…”金田一微微抬起头才发现自己几乎整个人都黏在工藤身上,而整桌的人都对他俩投来了好奇的目光。他和工藤新一尴尬的对视了一下,傻笑着把胳膊搭在工藤肩上,向众人装傻,“哈哈哈哈对啊,我们俩在讨论最近刚上市的那个推理小说,嗯,那个陨落的……”

 

“《陨落的星星》?我也看了,很不错的社会派。”金田一循声望去,接话的是那个看起来养尊处优的白马探,“看来侦探这个圈子很小嘛。”

 

金田一勉强笑了笑,其实他根本没看过那本书,不管怎么说看书根本不是他的兴趣嘛。他默默收紧了揽住工藤肩膀的手,示意他也说几句话。工藤新一无奈的在心里叹了口气,认命的打算帮忙圆场,“我……”

 

——咚咚咚

 

“打扰了。”一个服务生端着餐盘推门进来。

 

趁着服务员上菜的功夫,工藤岔开了话题,“白马君是为什么来岛上的?”

 

“和你们一样,为了铃木小姐的生日宴会。”白马探说到这顿了顿,不着痕迹的看了眼自己旁边的黑皮侦探。

“好久不见,热血侦探先生。”白马探在服部平次耳边低声笑道。

 

没有人注意到发生在白马探和服部平次之间的小插曲,金田一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站在他旁边上菜的服务生吸引过去了。

 

“又是你啊,佐佐木君。”

 

“你认识他吗?”工藤新一好奇的问。

 

“嗯,我之前和美雪迷路了,多亏了他呢。”

 

“也亏得你拿着地图也能在这楼里迷路呢。”

 

“要你管。”金田一懒得搭理工藤新一,挠着后脑勺和佐佐木道谢,“今天中午真是谢谢你啦,不过真巧啊,又见到你了。”

 

当然啦,因为我是主动接近的嘛。黑羽快斗心里暗搓搓的想着,表面上仍然礼貌的回应。

“哪里哪里,为客人解忧正是我的工作。”

 

黑羽快斗还想再说些什么,门外突然传来一阵吵闹声。

 

一个留着短发、脖子上挂着相机的俏丽女性大步从敞开的包间门口路过。过了几秒钟,一个长发飘飘的美女跌跌撞撞的追了上去。

“玲酱,等等我。”

 

“美雪,那是千里子酱?”

 

“好像是吧。”两个人从门口路过的时间太短了,七濑美雪也没有看清楚。

 

“你认识的人很多嘛?”工藤新一托着腮看金田一,“总觉得我今天下午休息的时候错过了很多事。”

 

“算不上认识。”金田一摇摇头,把下午和美雪在餐厅碰见的事讲了一遍。

 

“咦——”毛利兰瞪大了眼睛,“是这样么?园子你知道么?”

 

“我也不太清楚。”铃木园子歪着头想了想,“我只知道度假山庄的工程基本上是承包给了渡边先生的建筑公司。他们夫妻应该是受父亲的邀请来岛上的渡假的……”

 

“不过说起来我之前见到渡边先生照顾渡边小姐呢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佐佐木。”

 

“是啊。”佐佐木收起托盘,一边回忆着一边说道,“应该是渡边小姐喝醉了吧,渡边先生抱着她回的房间呢,看起来很亲密的样子。”

 

“也不知道哪个传闻才是真的。”

 

佐佐木耸耸肩,交待了句菜上齐了,就礼貌的退下了。

 

转眼间渡边千里子的事已经被抛到脑后,众人说起了铃木园子的生日宴会的事。

 

“我听爸爸的意思是要在岛上办个寻宝活动。”铃木园子兴高采烈的说着,“到时候岛上的客人都可以参加,寻宝找到的奖品客人可以自己收下,解开谜题的人可以拿到最终大奖。”

 

“园子自己也可以参加么?”毛利兰好奇的问。

 

“可以!哼哼哼哼哼,你们可小心了,大奖非我天才美少女园子莫属啦。”铃木园子撒娇一般的抱住京极真的胳膊,“我和阿真的组合是所向披靡的。”

 

“看来可以组队?”工藤新一随口问出了重点。

 

铃木园子点点头,“2人一组啦,自由组队。自己一个人一组也是可以的。具体的规则还是明天活动开始再说啦。”

 

“那我就和工藤一组。”金田一露出了一个猥琐的笑容。

 

*《陨落的星星》 作者:成田衣良

TBC.


评论(11)
热度(6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谢池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