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励志写爱情故事的fgo玩家

【围棋相关】不断樱 01(围棋拟人,腐向)

食用说明:
1.这里的围棋拟人分黑子和白子拟人,CP是白子X黑子
2.会有别的拟人乱入,比如琴、书、画,还有科拟什么的【l恶趣味啦
3.楼主的围棋水平完全半吊子·半吊子·半吊子【重说三!!!】

之一·对手

颜舒托着下巴笑眯眯的看着漆砚,

“你和阿白又吵架了啊。”

漆砚闻言把手里的茶杯重重磕到桌上,温热的水珠飞溅在红木桌上。

“说起这个我就来气,凭什么执黑要倒贴六目半啊。”漆砚愤愤不平的说,“每次都输他半目,真是不爽。”

“哎呦,你轻点,沈意特别喜欢这套紫砂茶具,你可别给我磕坏了。”颜舒心疼的看着茶杯,拿起来仔细看了看确定没问题才放下应道,“当初说要改规则的时候你自己也同意的嘛。”

漆砚脸红了一下,眼珠转了转当作没听见,又很快抱怨道,“哼,我就是看不惯阿白那副冷淡的样子,拜托输棋的是我,他脸色看起来比我还恐怖。”

“阿白不是一直那副死样子啊,还是个豆丁的时候就一点也不可爱了。”事不关己,颜舒悠闲的胡扯道,“我看是你不开心吧,自己又闹别扭了。”

“才不是!我只是……”
殊不知无心之语反倒一针见血,漆砚支吾良久,倏地一巴掌拍在桌子上跳起来冲着颜舒道,“还不是怪你和沈意,都是因为你们我才生气的。”

“啊?”这回轮到颜舒惊讶了。

漆砚憋着哼哼了半天,才说道,“今天我和阿白一起去看了你们的画展。”

“所以呢?看我们的画展你生哪门子气?”

漆砚低头不语,其实不过是因为他嫉妒罢了,嫉妒宣传广告上沈意和颜舒的名字被写在一起密不可分,嫉妒两人天衣无缝的合作。
而他和漆白,凡是被提起,必定是兵戎相见。

颜舒正想追问,门铃却不合时宜的响起。磨磨蹭蹭去开了门,却是漆白和沈意。

“沈意你回来啦。”颜舒让开身,放两人进门,“阿白你来接小黑么。”

“嗯。”
漆白淡淡应了声,径自走到桌前捉住漆砚的手腕把他扯起来。
“回家吧,不要每次都来打扰颜舒和沈意。”

漆砚不应声,闷闷不乐的低着头不看漆白。

漆白也不介意,扯着漆砚到门口,对着颜舒和沈意点点头。
“谢谢你接待漆砚,我带他回家了。”

“没事没事,这么久以来不都这样,早习惯了。”颜舒笑着摸摸下巴,“倒是你,都几千年了,还是这么冷淡啊。”

漆白也不理他的调侃,拽着漆砚一路出了门塞上车,帮漆砚系好安全带,发动车子。
动作一气呵成,可见已经做过很多遍了。

一路无话,漆砚闷闷不乐的望着着窗外,觉得漆白一点也不理解他。

直到到了家门口,漆白开门,漆砚站在旁边等着,突然开了口。
“你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?”

漆白拧钥匙的手顿了顿,轻轻叹口气。
“进去再说吧。”

两人活了很久很久,下棋攒了不少钱,家里的房子还带着个庭院,院子里载了些树,树下摆着个石桌,桌子上是棋盘。

漆白走过去在石凳上坐下,示意漆砚也过来。

“你要说什么。”

漆白不语,从棋盒里摸出枚黑子拍在右上角的星位上,尔后抬眼看着漆砚。

漆砚恼怒的看着他,觉得自己被骗了,但是又觉得自己无理取闹,不由得泄了气,便也从棋盒里摸出白子下在右下角的星位。两个人你来我往很快占了四个角,漆砚走的是最近比较喜欢的中国流布局。

“围棋是两个人下的。”
漆白突然说道。

漆砚不解,抬眼看向漆白,那人还是那副淡定的样子,将落不落的余晖在他纯白的发上染上了淡淡霞光,连带着常年苍白的脸颊也看着红润起来。

“棋谱也需得两个人完成,一个人可下不出传世名局。”
漆白又道。

“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么,你到底想说什么啊。”

漆白向来淡然的脸上出现了裂纹。
“你果真是个笨蛋。”

“你没头没脑的说这两句我怎么知道你想说什么?!”漆砚也很委屈。

“真不知道你平时下棋是怎么赢得我,怎么呆成这样。”漆白无奈的摇摇头,任命的为他解释,“我在说你烦心的事啊。”

“啊?!”本来正准备发怒的漆砚听闻,瞬间呆愣在那儿,又细细一想,总算明白漆白的意思了。
“原来如此,阿白你真聪明,这样看来还应该阿舒他们嫉妒咱们哈哈哈哈。”

 

——书画可以独自存在,围棋却不能一个人下。

 

漆白冷哼一声,鄙视的看着漆砚。
“你再不明白我真要带你去看医生了。”

“若是我该看,你这家伙更该看了!这局棋我肯定赢。”

“胜负还未可知呢。”

“哼!走着瞧。”
说着,一子拍下。

围棋本就是杀伐不断的,棋手总是孤军奋战,没有后援,没有队友。
但是棋手到底也从不孤独,19路棋盘对面总会坐着那么一个人——
你和他总是充满冲突,为了胜负各自拼尽才华,但是你和他共同谱写的每一局棋谱都让你们的名字紧密相连。

——尽管从来不是作为队友,而是作为敌人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注:
【黑要倒贴六目半】
是现代围棋的规定,因为执黑先行有利,于是后来有了这个规定,这里采用的是日韩规定【其实和天朝的规定差不多,不过日韩的比较好算】用数目法,黑棋终局要贴6目半。先数一方的目数并记录下来,再数另一方的目数并记录下来,然后黑棋减去6目半,最后和白棋比较,多者为胜。通俗来说为白棋178为胜黑棋185为胜。


关于目和具体输赢算法:



人物设定:

漆白:
原型:白色围棋子
相貌:肤白如雪,一头白发,身着白衣,瞳孔色淡泛灰
特点:平日里总是冷淡镇定,十分理智,喜欢一切富有逻辑的事物,总是彬彬有礼,只有面对黑君的时候会变得毒舌、暴力、有朝气(?)和黑君吵架的时候说话总是毫不留情



漆砚:
原型:黑色围棋子
相貌:黑发黑衣,头发和瞳孔在阳光下会变成墨绿色
特点:坦率直接,阳光健气,思维跳脱,比较暴躁容易生气,经常和白君吵架,不过总是拿白君没辙(因为倒贴6目半hhh),热爱围棋,喜欢荡气回肠的武侠小说,嗜甜

关于【头发和瞳孔在阳光下会变成墨绿色】的设定绝对不是因为玛丽苏!


来源是因为云子,云子是云南特产的围棋棋子,其中黑子“仰视若碧玉,俯视若点漆”,漆黑润泽,对光查看则呈半透明状,棋子周边有一种的碧绿或宝蓝色光彩。
【lz家里就有一套,超级美,最喜欢黑子了!!!】



然后是书法和国画的CP设定


颜舒:

原型:书法

相貌:相貌英俊,高瘦,长发但不喜束发

特点:思维深沉复杂,有些腹黑,和漆砚关系很好,性格比较洒脱,很少生气,不过一旦生气了非常恐怖

 

沈意:

原型:国画

相貌:文雅秀气,衣着不是极简,就是绣着繁复的花纹

特点:比较感性,但很少哭,不开心的时候喜欢画山水画,极度包容且温和,总是风度翩翩,很招女孩子喜欢


评论
热度(8)
© 谢池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