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励志写爱情故事的fgo玩家

【吴叶】情不逢时(完结)

*原著向,一发完,HE

*关键词:久别重逢的告白

*人物属于蝴蝶蓝,OOC属于我


正文:

吴雪峰在做一个梦,梦里的意识轻飘飘的,原本清晰的记忆都变得模糊而遥远,他站在原地打量四周,花了好一会儿才分辨出他在哪里。

 

唔……是嘉世的后门。吴雪峰愣了一下,慢慢勾起了嘴角,思绪渐渐飘回七年前,那时候他还没退役,经常从这个门偷溜出去躲避在门口蹲点的粉丝,当然他的身边总是还有一个人,他们会一起溜出去吃夜宵,有时候还在上学的苏沐澄也会抛下作业跟着他们。

 

那确实是他的人生中一段快意潇洒的日子。

 

吴雪峰挪动脚步,他走在梦里冷冷清清的大街上,慢慢回想当年。从这个街道过去的第二家早餐店,店主是一对恩爱的夫妇,那里的油条酥脆、豆腐脑咸香可口,叶修和苏沐澄都很喜欢;越过几家小商店和蔬果店,有一家味道很不错的饭店,战队经常在这里聚餐,叶修每次都点那儿的龙井虾仁;马路对面就是苏沐澄当时最喜欢的冰淇淋店,没有比赛和训练的晚上,他和叶修会陪着小姑娘在店里写作业……

 

吴雪峰停在那家冰淇淋店门口,店里已经打烊了,黑黢黢一片,只有天边的月光透过落地玻璃照进去,让他勉强能看见他们以前常坐的位置。恍惚间他突然想起来离开前的那个晚上也是这里,也是这样一个凉爽的夜晚,一轮满月挂在天边,少年沐浴在凉薄的月光下,他的眼睛看上去水淋淋的,像是蒙着一层薄薄的水光。

 

不,那是月光。吴雪峰细细回想着,那时的叶秋眼睛里盛满了月光,几乎要满溢出来,他唇边挂着浅笑,举起来的手形状优美,白嫩细长的手指上挂着三枚戒指,少年得意地冲他摇了摇手指,怎么样,我是不是说话算话。吴雪峰一时间想不起他回应了什么,庆功宴上他有点喝多了,醉眼朦胧,只知道顺从的应和自己的队长,周遭的一切都暧昧而模糊,只有叶秋是清晰可见的,他笑着去抓少年的手,入手是温软的触感,冠军戒指在手心里微微发凉。

 

那真是一个美好的夜晚,晚风、月光、三连冠和最好的搭档,即便现在想起来,吴雪峰也不由自主的想要微笑。最后他们走回嘉世的后门,两个人站在门口,即将分离,叶秋借着昏黄的路灯看他,半响说道,你走前,我还是应该让你知道,我其实叫叶修。吴雪峰愣了愣,最后感叹,没想到是这样。

 

你好像没有很意外?叶修歪着脑袋不解的看他。吴雪峰笑而不语,他早就从种种细节中有所猜测。两个人又站了一会儿,子夜已过,大街上空荡荡的,叶修低着头踩自己的影子,两个人谁都没有提出要分开。吴雪峰在这漫长的沉默里叹了口气,他张口,叶修打断了他。

 

吴哥,一路顺风哦。叶修笑眯眯地说,他眉眼弯弯,不再是常常挂在他脸上那种或是慵懒,或是嘲讽的笑,而是真正纯粹的、有些天真可爱的笑容。吴雪峰被温柔的晚风吹得酒意上头,他定定看着叶修,有什么灼热炽烈的感情在胸口翻涌,烧的他嗓子发紧眼眶发痛,但最终他只是这么说,你也是,希望十年后你还在打荣耀。

 

那必须的。叶修笑着应下。两个人最终还是分开了,叶修回到了嘉世,而吴雪峰必须得去酒店,他还要赶第二天早上的飞机。吴雪峰从梦中惊醒,分别前叶修那个纯真的微笑还恍若昨日。他抓起床头柜前的水杯喝了口水,一时间陷入了茫然。

 

叶修当时想说什么呢?他自己当时又想回应什么呢?吴雪峰不禁这样问自己。当年的欲说还休,早已被风干在岁月里了。吴雪峰叹着气摇头,现在去追忆往事又能有什么用呢。自分别后的七年来,他们再也没有联系过,微信取代了QQ成为了他常用的联系方式,在国外读研的日子忙碌又充实,曾经在荣耀里征战四方的日子似乎已经变成了遥远的过去,只是茶余饭后偶尔用来打趣的谈资。成年人的世界里总有更多现实的问题等待着他去解决,没有多余的时间给他用来追忆。

 

他还好么?他突然这么想。

 

吴雪峰光着脚走到书桌前,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脑,在搜索栏输入叶修的名字那一刻,他不禁自嘲,多年来刻意逃避、刻意遗忘,仿佛戒毒一般的小心翼翼是为了什么呢,他说不清楚。但是在这一刻,在突然梦到过去的清晨,捆在他身上的枷锁像是统统消失了,他刚过而立,事业蒸蒸日上,带着团队连轴转了一个月昨天才刚刚完成了一个大项目,在旁人眼里他也许是世俗意义上成功的代表,但是他不敢说自己是自由的。自由是什么样的呢?吴雪峰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他穿着鲜红的队服,嘴里噙着烟在笑,黑白分明的眼睛里像是有两簇永不熄灭的火焰,当他对自己投来视线时,吴雪峰能清晰的感受到那火焰的热度,他走向比赛场地的背影,并不高大,甚至还有一些少年人的稚嫩,但是却能让你感受到蓬勃向上的生命力和行动力。他是坚定的,是自由的。

 

也许他终于还清了年少轻狂离经叛道时欠下的债,吴雪峰自嘲地想,也许根本没有什么债,昨天晚上他瘫在床上,大脑一片空白,他为了那个项目耗尽心力,现在一切都结束了,望着天花板心里却只有一片解脱。只是时候到了罢了。

 

吴雪峰花了一个上午把叶修从四赛季之后相关的新闻全部补完了,心里混杂着说不出的滋味,他说不上难过、心酸或者是唏嘘,那是他没有参与的过往,他无权置喙,他的理智这样告诉他,感情上却心口却不住的发紧,而当他看到第十赛季的兴欣的结局,他终于可以由衷的微笑。荣耀的官网上循环播放着苏黎世荣耀世界邀请赛的新闻,吴雪峰手指微动,打开了美国航空的官网。

 

 

“明天就是决赛了。”苏沐澄端着一杯牛奶走进叶修的房间,“还在忙么?”

 

叶修揉着太阳穴从书桌前站起来,大大的伸了个懒腰,“刚和文州讨论完。这个是给我的么,谢了啊。”

 

“你最近瘦了呢。”苏沐澄细细打量着叶修,“休息的不好吗?”

 

“不是,主要还是吃不惯。”温暖的牛奶抚慰了他的胃也抚慰了他疲惫的精神,叶修感慨,“牛奶是苏黎世最后的良心了。”

 

“你紧张吗?”

 

“不紧张。我又不上台我紧张什么。”叶修果断地说,“你们也不要紧张,正常发挥,把对面打趴下。”

 

苏沐澄点点头,扬起一个笑容,“看我赢了比赛,拿冠军送你当礼物。”

 

似曾相识的话语让叶修一愣,但是他很快回过神,欣慰地看着苏沐澄,“我有点感动,妹妹长大了。”

 

“去去去”苏沐澄敏锐得察觉到什么,她没点破,只是笑眯眯的顺着叶修的话和他打趣,“其实我有点紧张呢,没有你在赛场上。”

 

“嘿,说的好像前面几场比赛我在场一样。”

 

“决赛还是不一样的嘛。”苏沐澄认真地说,“如果赢了,那这将是属于我自己的荣耀。”

 

“我会在场下看着你。”叶修也认真的回应。

 

“希望他们也能看见。”苏沐澄忽然说。

 

“他们是谁?”

 

“哥哥,雪峰哥,还有那些联盟建立初期的选手们。”苏沐澄掰着手指头算,“还有你的父母,叶秋哥,其他选手的父母亲人们。”

 

叶修隐约有些懂苏沐澄想表达些什么,他摸摸苏沐澄的头,赞同道,“希望他们能看见。”

 

希望他们能看见,他们曾经选择的路和坚持的梦想,不是错误。

 

 

即使做为领队,在比赛时,也只能坐在场下看着。场上选手们正在一一登陆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晚和苏沐澄谈话的缘故,叶修隐隐有些紧张。他攥着手指,目不转睛的看着大屏幕,脑海里意外的想起了从前的嘉世,每次比赛前夕,他和吴雪峰还有队友们做着准备工作,陶轩总是围在旁边见缝插针的嘘寒问暖,生怕他们被杂务影响了比赛状态。那时联盟刚起步,比赛的目的简单而纯粹,陶轩还没在这条路上和他越走越远,每一场胜利都对他们是同等的珍贵。

 

叶修跑了会儿神,很快就被比赛开始的铃声吸引过去注意力。赛场上选手们按照早就商量好的战术有条不紊的战斗着,对手非常难缠,双方缠斗不休,中场时国家队这边率先出现了破绽,首发的唐三打被围攻下场,生灵灭替补上场,严不透风的防守出现了一丝破绽,场上霎时间陷入了胶着化的斗争。这场比赛打的艰难又缠绵,双方旗鼓相当,叶修一直捏着一把汗,一颗心跟着比赛的进程七上八下变化不已。

 

沐雨橙风和一枪穿云打出了一个精妙的配合,无缝衔接轰死对面最后一个队员,随着一个大大的荣耀跳出来,比赛结束了。叶修飞快的走向比赛通道,去迎接刚打完比赛的队员们。

 

赢了,他们赢了!

 

颁奖典礼,叶修在台下看着这一个月以来一直并肩训练、战斗的队友们一起举起属于冠军的奖杯,难以克制的为他们鼓掌。颁奖典礼之后,苏沐澄跑过来把发给她的冠军戒指塞给叶修,“说好要送你的,我做到啦。”姑娘红着眼眶笑着说。叶修没有拒绝她。

 

 

“你又逃掉了记者发布会。”

 

叶修靠在墙上吸烟,低垂着眉眼神游天外,乍然听见有人说话,下意识向声音的来源看去。来人穿着得体的西装,仅从站姿来看便能知道他受过良好的家庭教育,脸部因为逆光而晦暗不明,唯有灯光勾勒出他稳重的轮廓,即使七年过去,依然能给他无法替代的安全感,他不禁一怔。

 

“是啊,反正有文州帮我应付。”叶修惊讶了一瞬,就很快恢复了自然。他好奇地问来人,“你怎么进到后台来的?”

 

“我有朋友在做体育记者。”吴雪峰笑了笑,向前几步走出阴影,露出他文雅的面孔,“比赛非常精彩,恭喜你们夺冠。”

 

“谢了啊。”叶修咬着烟含含糊糊地说话,“没想到你会专程来苏黎世看比赛,你工作应该很忙吧?”

 

“刚忙完,请了年假。”吴雪峰仔细的打量着眼前的青年,他脸色依然苍白,眼底泛青,眼睛却亮的惊人,这么多年那两簇火苗还是在他的眼底生生不息,脸颊微微有些浮肿,估计是因为作息不规律造成的,头发也许是为了邀请赛的宣传专门打理过,柔软服帖看上去让人想摸一摸,身高几乎没变,身体裹在国家队宽大的队服外套里,显得有几分清瘦。

 

叶修大方的让他看自己,“怎么样,我看上去还好么?”

 

“你肯定还是经常熬夜。”吴雪峰毫不留情的指出来。

 

“其实已经好多了,最近为了决赛稍微熬了一下而已。”叶修为自己辩解,说着他也细细的看了会儿吴雪峰,最后笑着说,“你没怎么变,就是更成熟了。”

 

吴雪峰问他,“这些年,你还好吗?”声音因为克制而有些喑哑。

 

“挺好的。”叶修吐出一口气,烟草的气味和飞舞的烟雾在两人间缓缓扩散,刺激着他们的神经,“退役之前拿了人生中的第四个冠军,也算是功成身退了。”

 

说完这句话之后,两个人之间莫名出现了一段沉默,因为七年空白期而形成的尴尬似乎姗姗来迟。吴雪峰给自己也点了根烟,靠着叶修对面的墙抽了起来,完全没有要继续说话的意思。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,没有人试图躲开对方露骨的视线,和许多年前不同的是,这次是吴雪峰率先打破这样的沉寂,他问:“你后悔么?”

 

吴雪峰的问题没头没尾,但是叶修莫名其妙就听懂了,他轻笑了声,有些感慨,“没想到老吴你会问我这样的问题。”然后他摇摇头,正色道,“我当然不后悔。”接着他又说,“就像你一样。”

 

我不会因为退役错过世邀赛而后悔,这是我应当承担的责任,就像你当初选择退役,不仅仅是因为状态下滑这样的原因,还因为你有不得不去做的事。

 

这些话两个人不必说清楚,他们却心知肚明。就像当初那个离别的夜晚,互相暗恋着对方的人,最终谁也没有说出告白的话语。他们当然可以不顾一切的在一起,叶修明白自己如果开口,吴雪峰会为了他而留下,吴雪峰也知道如果自己开口,叶修就会忍不住挽留他。但他们最终只是笑着互相道别,因为前方还有更重要的责任。

 

情不逢时。

 

吴雪峰狠狠吸了一口烟,默不作声的认同了叶修的话语。一瞬间他的脑海里突然浮现了很多支离破碎的片段,联盟成立时战队的艰辛,他们的夺取三连冠的那个瞬间,那个夜晚叶修最后的笑容,大洋彼岸秋天四处可见的红枫,赶项目到凌晨4点的清晨,餐厅非常难吃的芝士焗面,过往的种种都清晰可见。吴雪峰最后把那些通通赶出了大脑,他看着面前并非回忆中,而是切实的,可以触碰到的,正在看着他微笑的青年,认真且郑重的做出一个在他看来十分唐突的决定。

 

“你考虑过未来么?”他这么问。

 

叶修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砸的摸不着头脑,他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不禁皱着眉思考,经意间却发现吴雪峰的右手垂在身侧握紧,细微的颤抖几不可见。叶修霎时间就明悟了,他明白了,吴雪峰这个问题的言外之意。

 

——你考虑过的未来里有我吗?

 

叶修无法克制的笑出声,他一开始还顾忌吴雪峰的面子,最后却是放声大笑了。吴雪峰被他笑的一头雾水,但是对方少见的晴朗笑声像是一道清泉,抚慰了他心中隐秘的不安,吴雪峰忍不住跟着叶修一起笑了起来。

 

“老吴,真…真没想到啊…我竟然会喜欢你这样闷骚的人…”叶修笑的上气不接下气,他捂着肚子,眼角是笑出来的泪花,还是要坚持吐槽对方,“诶呦,好疼,笑死我了,你怎么这么闷骚。”

 

等叶修终于平复好他的情绪,才发现对面的吴雪峰正用他非常熟悉的,但是远比以前更加露骨的温柔神情看着他,心大的叶修突然就觉得有些热了。他语塞了一会儿,正想说些什么,结束了记者发布会的国家队队员们都从前台回来了,一群人咋咋呼呼不知道在吵闹些什么,眼尖的黄少天首先发现了领队旁边的陌生人,“诶,老叶,那是谁?”

 

“你们好,我是吴雪峰。”吴雪峰笑着和众人打招呼。

 

“雪峰哥!”苏沐澄惊喜的跑上前。

 

“好久不见啦。”

 

“是呀。”苏沐澄笑眯眯的,“昨天还和叶修说起你了呢,没想到今天竟然就看见你啦。”

 

“吴雪峰,是气冲云水?”出道比较早的王杰希说道。

 

“是啊,老王你记性不错嘛。”叶修叼着烟,脸上是懒洋洋的笑容,“好啦,都围着我男朋友干什么,走走走去吃饭庆祝,你们不是早就闹着要放风么?”

 

“男…男朋友?!”黄少天吓了一跳,“老叶,我真是看错你了,没想你是这样的给佬,你居然不告诉我!”

 

“我干嘛告诉你呀,”年轻的领队嫌弃的看着刚刚为国争完光的剑圣,“你都没告诉我你是这样的直男呢,我嫌弃你了么?”

 

所有被“领队突然出柜现场”惊吓到的队员们都被叶修不要脸的话堵了回去,很快大家的重点都变成了“集火那个不要脸的叶修”,一群人热热闹闹的向着停车场走去。吴雪峰慢悠悠的跟在后面,苏沐澄走在他的旁边,止不住的微笑。

 

“雪峰哥,你回来了真是太好了。”苏沐澄笑嘻嘻的。

 

“是啊,太好了。”他出神地说。

 

吴雪峰看着被簇拥在人群中心的那个青年,黑红白相间的队服背面是一个巨大的荣耀logo,金色的“China Glory”在灯光下熠熠生辉,他仿佛又看见了那个热情澎湃,宛如荒原野草般拥有着强大生命力的灵魂,是那样坚定而自由,散发着最华美的光辉。

 

而现在,他终于和这个灵魂彼此拥有。

 

吴雪峰突然想起来刚到美国读书时,他和他的课程顾问第一次见面,那个和蔼的日耳曼老头微笑着对他说——

 

山与山不会相见,人与人总会相逢。


FIN.


注:山与山不会相见,人与人总会相逢。

一个谚语,原文是爱尔兰语Castar na daoine ar a chéile, ach ní chastar na cnoic


最后谢谢大家能看完这个不知所谓,意味不明,说好谈恋爱但是本质苏叶的文!对了,为我吴叶点播一首小幸运!!!

P.S.看文留评的都是小天使!


评论(12)
热度(88)
© 谢池春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