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励志写爱情故事的fgo玩家

语无伦次不知所谓的吹叶感想

三次元面对着很多困难,非常的压抑,但是正是因为如此,反而不断的想到老叶。

这几天有幸看了侑李太太的文,她的乞力马扎罗的雪和千秋和不老泉,通通都在探讨叶修这个人物,而且从一种更加深刻的角度去分析了叶修。
说来惭愧,其实我在看她的文之前,并没有系统性的思考过为什么我爱老叶和他的每一个优点,我只是凭着直觉在爱他,我当然知道他的好…但是我表达不出这其中的万分之一,但是太太的文,在我心目中,真正把叶神的好用一种非常理性的方式表达了出来。
我非常喜欢乞力马扎罗的雪这篇文里的暗喻,叶修就是那个雪峰顶上的花豹,历尽千辛万苦,不畏生死,只是为了看那山顶上,最美、最好的风景。

不带任何玛丽苏性质的说,太太的文不断的让我代入我的生活和我自己的精神世界,现实里有太多太多的困境等在前方的道路上去磋磨我,我在承担责任和追求爱好的道路上摇摆不定,愧疚、自责等等消极的情绪纠缠着我。家庭的状况不足为外人道,但是当我切实的面对着来自社会的压力时,我才愈发的感受到叶修难能可贵的品质。
我生活在社会里,这个社会的价值评判体系塑造了我,尽管我唾弃现有的评判体系,但是我也没法真正顽强的去挑战它,说实话,我惧怕为了自己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爱好承担相应的风险和责任,也不想面对父母失望的眼神…

但是叶修不一样,他一直坚定的,走在自己追求梦想的道路上,他从不为外物所动摇,当普通人在梦想和现实的夹缝里被打压的失去斗志,他却一一承受下来,他早早的就脱离了家庭,失去了父母的经济支持,和自己的好友一起养家糊口,然后在梦想刚刚起步的时候,失去了自己的至交好友,生活给他以磨难,他也许痛苦过,但是都坚持了下来。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的伟大,是的,伟大。当他在面对社会价值评判体系的时候,他并不是不懂,他很懂,但是他依然能坚持自我,他的意志力之坚强,非常人能比。开荒的大神总是需要承受更多的压力。

他都承受过来了,外界的质疑,父母的不理解,生活的重压,队长的责任,他都承受住了,并且做的很好。

普通人追求梦想,难免会知难而退,而他不仅迎难而上还做的最好。

唉,我越说越乱了,但是他真的,怎么说呢,不愧是主角。

一般来说在梦想刚起步的阶段,会遇到无数来自生活的磨难,就算是最基本的经济压力,也能足够让人痛苦不堪,而且说实话很多时候,精神世界还未来得及痛苦,肉体上的磨难会先把你压的死死的,别说追求梦想了,很多人都熬不过这一步…叶修做为主角,他所经历的磨难和他所得到的成就是相匹配的,他之所以能拿到四冠这样高的成就,正是因为他的果决,他的坚定,他从不动摇。

千言万语,我只是想说叶修真好。

评论(9)
热度(16)
© 谢池春 | Powered by LOFTER